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记协举办冯雪松采写方大曾事迹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5-06-03 01:31: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谢宏)“方大曾、冯雪松的事迹值得新闻工作者深入反思、认真学习,希望大家追忆方大曾,学习冯雪松,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从先进人物中汲取精神力量。” 25日,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在中国记协举办的冯雪松采写方大曾事迹座谈会上说。

  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后,方大曾率先报道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他的长篇通讯《卢沟桥抗战记》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被认为是中国抗战第一作者和七七事变报道第一人。1937年9月18日,方大曾失踪,年仅25岁。1999年底,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导演冯雪松四处查找方大曾的资料,寻访问他的家属和抗战亲历者,拍摄了纪录片《寻找方大曾》,并在2000年11月8日中国第一个记者节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冯雪松撰写的《方大曾:消失与重现》,于去年11月出版。

  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号召广大新闻工作者一是学习方大曾、冯雪松的爱国主义情怀,把自己的理想追求与党和人民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从社会效果和社会价值的高度,来思考和对待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新闻工作者。二是学习方大曾不顾个人安危亲临现场采访报道,事关民族危亡的历史事件。学习冯雪松15年通过深入扎实的工作,弃而不舍地还原一个生动鲜活的方大曾,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大力弘扬“走转改”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三是学习方大曾,积极投身全民抗战宣传事业,学习冯雪松的对抗战宣传先驱人物的敬仰和追求,提醒世人勿忘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