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级反弹不会戛然而止

  • 发布时间:2015-11-11 15:31:3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莫小锐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五晚,证监会宣布重启IPO,同时完善新股发行制度,消息一出,各种分析众说纷纭,而且大部分认为是利空,而本栏看法正好相反,从本周一大盘走势也得到了验证。昨天虽然出现调整,中级反弹不会戛然而止。

  从周线级别看,上周大盘重新站上20周、60周均线,而且60周均线继续有力向上,这都对大盘构成有力的支撑,只要大盘本周不是暴跌(概率非常小),则本周的MACD将形成金叉,也会进一步推动大盘上涨。但由于大盘自5178点下跌以来跌幅太大,目前周线级别的中短期均线已经形成一种紊乱的状态,需要时间进行整理,而且20周均线向下斜率较大,对大盘也有较大的向下牵引作用,同时KDJ指标的J值已经3周超过100,也有需要修复过程。

  从日线级别看,从8月26日创出新低2850.71点以来,大盘形成一个标准的下降旗形整理形态,11月5日放量突破旗形整理的上轨,但尾盘回落,最后收盘还是收在旗形整理内。11月6日,大盘继续突破旗形整理的上轨,并收在其上,本周一继续放量上涨,进一步增大突破的有效性。大盘指数经过几天的逼空上涨,接连突破3457点、3500点、年线等三大压力位,但是盘中并没有像样的回踩确认;KDJ指标和RSI等短线指标已经处于超买区域运行,所以经过连续逼空上涨之后,技术面有回踩确认突破有效性的需要,本周后半部分需要注意大盘高位回调压力。

  而从均线系统看,11月4日大盘放倍量大涨4.31%,一举突破60日均线,而且是标准的单边上涨,尽管目前60日均线还处于下降阶段,但如此强势突破,已经一举扭转大盘中期的走势。但也不能盲目乐观,目前的上涨还是暂时当反弹看待,反弹高度看到本轮下跌的0.5黄金分割位4014点附近。

  (华牛资本 莫小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