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气与科威特石油达成液化天然气合作共识

  • 发布时间:2015-11-11 13: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1日讯(富博)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以下简称俄气)周二表示,已与科威特石油公司(Kuwait Petroleum Corporation)达成协议,在液化天然气等石化项目及科技和投资领域开展合作。

  目前,俄气正在落实波罗的海天然气项目。俄气计划在列宁格勒州修建该工厂,目标市场为欧洲和拉美,预计将年产液化天然气1000万吨,最高或达1500万吨,该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底投产。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西南部度假胜地索契会晤科威特国家元首萨巴赫之后,当天上午,俄气与科威特石油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明确潜在合作领域。

  今年九月,在东方经济论坛举办期间,俄气已同意启动就波罗的海液化天然气项目与与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进行商业谈判。

  科威特石油公司为科威特国有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油气勘探及生产、石油化工、石油冶炼、营销及运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