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正在研究推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

  • 发布时间:2015-11-05 13:17: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11月5日讯 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价格改革与价格监管工作有关情况。

  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对于现在正在推进的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受体制机制等很多方面因素制约,不可能单兵突进。目前,现在天然气价格放开的比重已经达到40%。为了顺利推进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我们已经在上海建立一个天然气交易市场即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结合竞争性环节天然气价格的放开,引导放开价格的天然气进入市场交易。现在天然气领域充分竞争格局还没有形成,只是适度竞争,我们将结合市场发展状况推动相关环节价格放开,也一直在研究推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方案成熟后将会对外发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