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检查市场冻肉 尚未发现“僵尸肉”

  • 发布时间:2015-07-03 09:29:2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福州站记者 张珺 通讯员 林雅丽)近日,有关“僵尸肉”流入市场的消息被曝光后,人们纷纷担心市场上冻肉食品的安全。记者昨日从省食药监局获悉,从目前的摸底检查与清查情况来看,我省尚未发现此类走私冻品。

  据了解,为摸清全省食品冷冻库及冷冻冷藏食品的基本情况,严厉查处冷冻食品非法经营行为,食药监部门近期开展了食品冷库及冷冻冷藏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严查冷冻食品的来源、库存的食品、食品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限、进销货台账及查验制度等事项。

  从目前的摸底检查与清查情况来看,我省尚未发现社会近期普遍关注的走私冻品。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期间,食药监管部门将严防、重处冷冻冷藏食品非法经营行为。对在检查中发现经营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所含可能危害健康的物质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冷冻食品,未经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冷冻肉类及其制品、无标签或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规范的预包装冷冻食品、进口冷冻食品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都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背景

  “僵尸肉”流入宵夜摊

  “70后”猪蹄、“80后”鸡翅……有的比一些年轻人年纪还大的“僵尸肉”通过走私入境,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宵夜摊、餐厅。这些肉有的来自疫区,有的严重过期,用化学药剂加工调味后居然摇身一变成为“卖相”极佳的“美味佳肴”,威胁着百姓的食品安全。

  今年6月,海关总署在国内14个省份统一组织开展打击冻品走私专项查缉抓捕行动,成功打掉专业走私冻品犯罪团伙21个,初步估计全案涉及走私冻品货值超过30亿元人民币,包括冻鸡翅、冻牛肉、冻牛猪副产品等10万余吨。(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