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尼为严惩毒贩 聘鳄鱼看守死囚

  • 发布时间:2015-11-11 08:03: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些鳄鱼会做得比人类好,因为它们不像人类一样容易被诱惑,也没有那么容易讨好。因此,我们考虑多让鳄鱼加入狱卒的行列,相信效果会比雇用人类好很多。”

  高招

  广州日报讯 贪腐问题严重,只好派出绝不会收受贿赂的大型动物来帮忙?据英国《卫报》报道,印度尼西亚缉毒署首长9日公开告诉媒体,考虑在小岛上设立一所专门用来关押贩毒死刑犯的监狱,并“聘用”最凶猛的鳄鱼来做看守,让这些死刑犯没办法逃跑。

  寻找最凶猛的鳄鱼

  据报道,印尼缉毒署首长巴蒂·瓦赛索日前表示,他们计划在一个小岛上盖一座专门关死刑犯的监狱,而且还要动用鳄鱼充当监狱守卫。事实上,瓦赛索一直呼吁印尼司法部为毒贩建立一个特别的监狱——监狱应该位于一个遥远的岛屿上,以完全隔绝毒品贩子和外界联系。但这次的提案更进一步加入了让人闻风丧胆的鳄鱼。

  按照瓦赛索的计划,监狱的管理人员每天会将必要的食物送到岛上,让犯人们自己存活。然后,他们会把尽可能多的鳄鱼安置在监狱周围。周一,瓦赛索还视察了印尼东北部城市棉兰的一家鳄鱼养殖场,称要访遍印尼群岛寻找“最凶猛的”鳄鱼来看守监狱。

  瓦赛索认为,鳄鱼能更好地防止毒贩逃脱——毒贩可以通过收买狱警越狱,但却无法收买鳄鱼。“这些鳄鱼会做得比人类好,因为它们不像人类一样容易被诱惑,也没有那么容易讨好,”他说。“因此,我们考虑多让鳄鱼加入狱卒的行列,相信效果会比雇用人类好很多。” (灵犀)

   目的

  完全切断毒贩与外界联系

  广州日报讯 印尼是世界上反毒品法规最严格的国家之一,根据印尼法律,贩卖毒品者将被判处枪毙,一般毒贩会在服刑约四年后被执行死刑。

  今年4月,印尼处死了7个外国毒贩就曾在国际上引起轩然大波。但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认为,毒品的滥用已经威胁到印尼的国家安全,必须处决毒贩以遏制这股歪风。

  然而,印尼的监狱系统充斥着毒品,监狱官员经常由于涉嫌毒品犯罪被捕。一些毒贩甚至用毒品贿赂监狱官员,在监狱里远程遥控毒品交易。

  目前,这个计划尚处于早期阶段。瓦赛索表示,监狱的地点、启用的日期都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和司法部协商后,计划才会正式展开。

  印尼禁毒机构发言人普瑞巴蒂证实,当局确实在考虑设立“一所特别的监狱给死刑犯”。他说,只有毒贩才会被关在那座监狱里,其他囚犯会被分开关押,以防他们被招募到毒贩团伙里。 (灵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