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登陆A股

  • 发布时间:2015-11-11 03:31:1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停牌超过1年的世纪游轮终于复牌了。世纪游轮昨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公司拟向巨人网络全体股东发行股份,收购巨人网络全部股权,交易对价暂定为130.9亿元。交易完成后,史玉柱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外,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50亿元。巨人网络将借壳实现A股上市,成为“网络回归第一股”。

  根据方案,公司拟向交易对方以29.58元/股发行4.43亿股。交易完成后,不考虑配套募集资金发行股份的影响,巨人网络控股股东兰麟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腾澎投资将持有公司2.1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44%,兰麟投资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史玉柱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同时,世纪游轮也公告回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重组问询。公告中披露了重组标的巨人网络核心游戏如《征途》、《仙侠世界》、《大主宰》等游戏的具体运营数据。对于投资者关心的业绩承诺补偿,公司表示业绩承诺补偿的方式为股份补偿。当补偿义务发生时,业绩承诺人以其通过在本次重组中获得的上市公司股份进行补偿,股份方式不足以补偿的部分由业绩承诺人以现金方式进行补偿,并举例表明具体补偿情形。

  世纪游轮从2014年10月27日开始停牌。2015年10月,公司突然宣布,已与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史玉柱签订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框架协议》。去年7月,巨人投资及其子公司巨人并购宣布与巨人网络合并,巨人网络将作为母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存在。巨人投资将以每股美国存托股12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巨人网络股票,总收购金额约30亿美元。交易完成后巨人成为了一家私营公司,将不再继续在纽交所挂牌。

巨人网络(0025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