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城市金融理财研究中心挂牌 将建城市红黑榜

  • 发布时间:2015-10-23 17: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城市金融理财安全品牌和消费者信得过品牌公益评选正式启动

  中新网10月23日电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今日正式挂牌成立了中国城市金融理财研究中心。据了解,该中心将针对当前理财市场的各种现象,进一步研究城市金融理财的发展方向和趋势,规范城市金融理财机构发展,制定相应的评价体系,启动中国城市金融理财安全品牌和消费者信得过品牌公益评选,建立中国城市金融理财红黑榜。

  中国城市金融理财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局长、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张巨功介绍,该研究中心是在中国证监会、国家城市经济研究院、中国建设银行、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国资委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指导下成立。在当前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对中国金融理财市场的研究规范、制度完善、有效促进城市金融理财健康发展、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张巨功认为,在各类金融机构激烈竞争的新形势下,中国城市金融理财市场将会打开新的局面。未来中国市场上最活跃、成长最快的业务将是理财业务,但是,当前的金融理财市场的理财产品对双方的责任和权力公平性很难保证,下一步应建立专门的法律法规加快对金融理财市场的完善,并制定统一的制度,有效规范金融理财市场,同时,随着交叉性发展的金融机构业务,理财市场的一般监管形式也将进一步转化为功能监管。

  张巨功表示,通过学习和借鉴西方国家的金融理财市场经验,中国城市金融理财研究中心作为研究机构是市场发展的需要,可以前瞻性的推动城市金融理财行业的发展。

  据了解,徐步明将担任中国城市金融理财研究中心主任,申飞担任中国城市金融理财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建云担任中国城市金融理财研究中心秘书长。

  据介绍,该研究中心下一步将召开中国城市金融理财论坛,有效引导城市金融理财科学发展。为了出台相应的评价体系,该中心将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出版社联合出版《中国城市金融理财发展报告》蓝皮书,对未来金融理财发展梳理科学的评价体系。在此评价体系基础上,启动中国城市金融理财安全品牌和消费者信得过品牌公益评选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城市金融理财研究中心主任徐步明阐述了该中心未来在研究、调研、活动、培训、论坛、评选、交流等方面的相应思路,并表示是要积极参入政府业务主管部门的有关业务活动,发挥中心的研究功能,为金融理财机构主管单位管理金融理财市场出谋划策;研究规范城市金融理财机构发展,并制定相应的评价体系,为城市金融理财科学化、规范化贡献力量。(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