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英王室安保曝"漏洞" 用APP可追踪威廉王子行踪

  • 发布时间:2015-07-27 09:3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据外媒26日报道,英国王室安保出现“重大漏洞”,购买售价2.99英镑的应用程序(APP),就可以可追踪威廉王子驾驶的空中救援直升机升空后行踪。

  据报道,这种应用程序可密切追踪威廉王子所驾驶空中救援直升机的动态。

  威廉王子在夏洛特小公主出生后请育婴假,数周前开始恢复上班,在英格兰东部的慈善团体东安格利亚空中救护担任飞行员。

  报道称,用户下载这个应用程序后,在威廉王子驾驶的直升机起飞时,即可接获推播通知。按键后更可显示直升机的飞行高度、速度和方向,接着还能追踪直升机行进路线。

  飞航安全专家叶茨(Christopher Yates)指出,要修改软件,不让威廉王子驾驶的直升机被追踪,相当容易。但是叶茨说,即使威廉王子据信没有安保人员同行,可能也不被批准更动软件。

  他说:“空中救援直升机大都在接获通报后抵达现场,接到人后即消失。如果有人监控,他们在他到现场时也赶到的机会很小,而且我们不知道他那一天是否在机上,所以我不认为这会是问题。”

  威廉王子的新闻公关拒绝评论这则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