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月众筹行业融资额度稳步增长 完成筹资金额8.14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1-10 16:44: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11月10日电(王原、刘一静)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众筹行业平台数量逐月增长,截至10月底,行业融资额度也实现稳步增长,继续创出新高。业内人士表示,股权众筹平台正在成为中产阶级参与早期股权投资的主要渠道之一。

  来自盈灿咨询的统计显示,截至10月底全国共有正常运营众筹平台218家,倒闭和转型的众筹平台累计达27家,10月新增平台数量11家。

  众筹行业共新增项目3760个,其中,奖励众筹项目最多,为2944个,占总项目数78%;其次是公益众筹,占比为14%,为530个;最少的为私募股权融资项目,占总项目数的8%,为286个。

  在新增项目预期筹资金额上,10月共有30.83亿元,环比9月28.80亿元小幅上涨了7.05%。10月私募股权融资总的预期筹资金额继续独占鳌头,环比9月小幅上升了9.75%,达15.08亿元。

  在新增项目已筹集金额上,10月共完成筹资金额8.14亿元,环比9月的7.32亿元小幅上涨11.20%。其中私募股权融资10月已筹集金额与其9月出现下降相反,环比上月小幅上升了19.11%,增至2.68亿元。

  10月众筹平台整体表现继续强劲。许多平台筹集金融超过预期,如京东众筹以8010万元实际筹集金额超过预期的6778万元。云筹、淘宝众筹、天使客和苏宁众筹,实际筹集金额分别达6776万元、8442万元、1314万元和4164万元。可以看出,京东众筹、淘宝众筹和苏宁众筹这三家热门众筹平台人气较高,云筹、天使客等私募股权融资平台的参与度也日渐高涨,均已超过预期。

  “在如今零利率甚至负利率的环境下,可靠的同时能保持较高收益的投资渠道非常匮乏。”天使客创始人石俊认为,在投资紧缩的背景下,尝试“资本抱团”型的股权众筹模式,或许是破解当前融资困局、降低投资风险的新答案。

  盈灿咨询数据显示,10月众筹行业投资人数为411.02万人,继续创历史新高,环比9月上涨9.75%。但是以奖励众筹与公益众筹为主,分别达308.95万人与101.67万人。但10月私募股权融资投资人数环比9月微幅下降,虽然下降态势缓和,但投资人数仍远小于奖励众筹和公益众筹。盈灿报告认为,原因与私募股权融资类投资门槛高,时间跨越长,风险高,加之政策不明确等有关。

  不过面对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国海证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林文海认为,在不远的未来,股权众筹这类早期投资将在中产阶级的资产配置中占有一席之地。在专业的众筹平台上,跟着经验丰富的领投人发掘到优质股权,是普通人接触股权投资的最佳途径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