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衣干洗后缩水华裔女索赔遭拒 美国法官:中国制造

  • 发布时间:2015-11-10 16:3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美国中文网11月9日报道,因价值近700美元的名牌大衣干洗后严重缩水无法穿着,美国华裔胡女士9日到美国福建同乡会法律咨询上求助,说自己为了维权将洗衣店告上法庭,却被法官呛声是因为 “中国制造”质量不好。

  据悉,该大衣为过生日时女儿送给自己的礼物,被洗衣店洗到缩水,一气之下,胡女士将洗衣店告上法庭,却发现索赔并非易事。

  胡女士带着她拍摄的大衣干洗前后的对比照片去咨询求助。她说,今年5月,她把过生日时女儿送的一件名牌大衣送去布鲁克林的一家代客洗衣店干洗,取衣服的时候却发现大衣洗完后缩水严重,根本无法再穿了。胡女士说,洗衣店只肯赔她10美元干洗费,而大衣原价698美元,胡女士实在气不过,决定把洗衣店告上小额法庭。排期半年后,终于轮到胡女士上庭寻求公正,却没想到法官的回答令她气得发抖。胡女士说:“他叫我把大衣脱下来,脱下来他就看,他说这个是‘Made in China’的,‘Made in China’的东西都是不好的,是这样的。”

  胡女士补充道,她在庭上就非常生气,但法官不许她再解释,法庭警察都进来好几次劝解。

  据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华裔女店员说,店里在收据上已经写明,缩水不赔付。但他们曾提出向胡女士补偿100美元,胡女士不愿接受。“我们是收她10美元,赔10倍,她就不接受,我们单子上写了缩水是不赔的。”

  律师建议,胡女士应该等到法庭判决书之后,如有不满可以在30天内上诉,切勿在法庭上情绪过于激动,会导致法官认为申诉人藐视法庭。如胡女士对法官言论不满也可以要求法庭给出当天的笔录,在上诉时可以当做证据。而胡女士则说,“我当然会上诉,就算是她现在赔给我,我也要为中国人出一口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