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一家小洗衣店闯出创新路

  • 发布时间:2015-09-21 06:29:56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沈阳东方白鸽洗衣公司、易德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 李玉臣

  他从一家小洗衣店做起,历经31年发展,已拥有洗涤设备、洗涤化料的研发、产销,洗衣加盟连锁、培训、服装救治的洗衣有限公司和从事网上日用品、食品经营的电子商务公司,走出了不断创新之路。

  1984年,李玉臣高中毕业在家乡于洪区大潘镇成立了小洗衣店。每天与衣服和污渍打交道,有时污渍很难去除,他就找专业书自学配料,遇难题请教化学教授。先后研制出多种高效优质的洗衣配方化料,污浊的衣服变的崭新如初。小店迎来了方圆几公里内的顾客,他也掘得了第一桶金。

  一次,一位常请教他的洗衣店主对李玉臣说:“我们就买你的化料多好呀!”一句话提醒了他。1996年,他投入6万元成立了东方白鸽洗衣公司,一边销产品一边传授洗涤经验,沈城的干洗店逐渐接受他的产品,接着省内市场做开了,全国的市场也扩展开了。如今在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发展化料代理商400余家,就连淘宝、京东等都有他的产品。近年,洗衣业的单一性以及房租上涨等因素导致发展受限,也影响着李玉臣的企业。一次学习中,他结识了在深圳经营网上预定快餐的28岁老板钱宇波。钱老板的介绍启发了李玉臣。2013年他开始整合全国400多家经销商资源,2014年投资120万元创立了易德电商平台。

  “你的易德网店将如何和淘宝、京东等网店竞争么?”记者问。李玉臣自信地说:易德电商平台实行会员制,保障消费者权益,消费零风险。所有商品须经严审,以环保、绿色商品为核心,价格上要比商场和网络的低。全国400家化料经销商就是线下体验店,消费者可到体验店试穿或退换货。

  不到一年易德电商平台已经形成200余家线下合作店、体验店,忠实会员近4000名,正在倍增快速发展。他的目标是依托200个城市代理商,每个城市100家洗衣店,每家洗衣店1000名会员,2千万的目标群体及众多跨界渠道,通过网上购买,线下体验、分享,线下培训的营销模式,建立全国最诚信的销售平台。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吴宏 包晗

  通讯员朱丕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