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挥协会作用服务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10 13:30:3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福建省工程师经济师协会举办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会议。受代表大会推选,紫金矿业集团董事长陈景河出任理事会会长并发表讲话。

  陈景河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增长速度放缓、增长方式转变、产能过剩、产品价格下跌成为新常态下的一种普遍现象。各行各业,尤其是传统企业都将面临生产经营的巨大压力。经济结构调整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这个过程将延续很多年,不会在短时间内好转,我们必须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同时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不少企业将浴火重生,“互联网+”等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服务业将有大发展。”

  他认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尤其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中国资本全面进入国际资本市场指日可待,这些对实现百年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影响。到海外去是未来的大方向,福建人有传统的外向度,福建又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在这一时期应该大有作为。

  陈景河表示,科技的力量是企业获得比较优势的源泉,福建工程师经济师协会是由工程技术和经济类中高级支撑专业人员自愿申请组成的精英群体,无疑是福建经济建设的主要核心力量,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正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期,作为工程技术和经济类专业人员,务必全力投身其中,发挥协会作用,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发展大局。

  据了解,福建工程师经济师协会成立于1994年6月18日,主要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咨询和经验推广等业务,近年来,协会组织广大会员连续两届参加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全面展示了福建省专利项目和高新特色项目,充分发挥了协会在推动科技发展、服务经济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