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手拉小手 带你找妈妈

  • 发布时间:2015-11-10 10:31:5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乔素华)“看到孩子找不到妈妈在路边大哭,是谁都会伸出援手。”昨天,银川市民李女士轻描淡写地说。

  当天8时10分左右,大雾锁城,家住兴庆区春满园小区的李女士送孩子上学。行至清和北街一银行附近时,一个边走边哭的小女孩引起了李女士的注意。“妈妈呢?”李女士蹲下身询问女孩。小女孩哭着说找不到妈妈了。李女士推开旁边一家商店的门,询问经营者是否认识小女孩,商家直摇头。

  “别着急,我帮你找妈妈。”李女士安慰道,并慢慢询问小女孩有关信息。女孩说她今年2岁半,和妈妈一起出来买包子,妈妈就找不到了。李女士用手机给小女孩拍了照片,发到微信帮她寻找妈妈。

  “我们就在前面吃包子。”小女孩说,李女士拉着小女孩并顺着她手指的方向走去。走了一段路后,发现道路两边并没有包子铺。李女士突然想起,春满园小区附近有家包子铺,立即调头。可惜,还是没有找到小女孩的妈妈。

  “阿姨带你找警察叔叔,让他们帮你找妈妈好吗?”李女士征求小女孩的意见,孩子点头答应。

  正巧,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防暴处突二大队的两名警察在北门汽车站附近执勤,李女士就把小女孩交给了他们。之后,民警梁道柏领着孩子在附近寻找,不多时,发现一名焦急的妇女,正是小女孩的母亲。李女士心里惦记着小女孩,把孩子送去学校,她又返回来找到民警询问。得知小女孩已平安回家,李女士才安心离去。

  昨天,记者联系采访时,李女士始终不肯透露全名,只是说她也是一位妈妈,每个妈妈遇到这样的事都会伸援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