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资年利率首降至8%可零费率买基金

  • 发布时间:2015-11-10 09:31:1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双11”临近,不少市民也想出手购买物美价廉的商品。记者了解到,眼下部分金融机构也搭上这趟顺风车,推出了限时促销活动,不但融资融券年利率在降息后首次下调,而且市民在此期间也有望以零费率购买基金。

  “双11”临近,最近一家券商开展了“秀财旋风”的优惠促销活动,以回馈新老客户。“其中一项优惠就是两融利率出现双降。”昨日这家券商福州营业部相关人士称,此次公司面向新老客户实行两融利率优惠,其中融资年利率降至8%。活动时间从今年11月1日至明年1月31日。

  据了解,央行年内多次下调存贷款利率,但融资融券利率却难以同步下调。这是10月24日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后首家实行利率优惠的券商。目前券商融资年利率多数在8.35%至8.6%不等。

  此外,该券商还拟于11日当天发行11天的年年盈理财产品。引人关注的是,该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了11%。事实上,此款理财产品主要投向一些稳健渠道,原先3个月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也才为5.6%左右。此次预期收益率突破10%,显然是券商为吸引新客户贴钱让利,因而对产品认购和规模都有所限制。该产品认购起点每个人最低5万元,最高为11万元,产品总规模限定为1.1亿元。

  与此同时,基金公司也趁此机会加入到促销行列。一家基金公司在其官网上宣布,除了在11月4日至11日开展“狂欢前戏”——关注公司公众号参与“摇一摇”活动外,更能在11月11日当天全场基金参与“0元购”,即客户有望以零费率优惠购买基金。

  在一电商保险频道平台上,保险促销宣传早已开展。记者注意到,与往年高收益保险理财产品唱主角不同的是,这回平台上车险产品促销占据重要位置。如一家大财险公司11月5日至11月13日开展优惠促销,投保客户除了享有电话车险15%优惠外,还另有酒后代驾、轮胎保障服务、赠送多功能逃生锤、云南白药大礼包、灭火器等。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金融机构在“双11”期间开展促销活动,虽然比平时有所优惠,但也存在噱头造势的需要。不少优惠活动都限时限量,并不是所有的客户都能抢到。如上述财产保险公司赠送的增值服务项目,也规定要先到先得。因而客户在理财时仍应根据自己的需求理性选购合适的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