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海淘族请注意

  • 发布时间:2015-11-10 09:31:1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酸奶、鲜奶等禁止邮寄入境

  ■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双11”临近,很多福州年轻家长都会借机多购些奶制品,数据也显示,在跨境电商平台上,鲜奶成为福州人最喜欢的海淘商品之一。不过,海淘一族们要注意,类似酸奶、鲜奶、奶酪等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只能走合法途径入境,携带、邮寄入境都是不允许的。

  业内人士表示,海淘的乳制品如酸奶等多以包裹形式入境,耗时较长。以从欧洲发来的邮件为例,海路到达中国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有的甚至达2个月之久。由于在长时间运输途中可能造成包裹的挤压、破损,且运输过程温度波动较大,酸奶的内在质量可能受到影响,饮用时会对消费者带来潜在的安全隐患。此外,未经检疫审批的酸奶非法邮寄进境,其来源渠道和有关工艺不明,存在携带口蹄疫等病毒的可能,世界各国普遍禁止邮寄除奶粉之外的几乎所有奶及奶制品入境。

  海关人士表示,我国相关法律规定,禁止携带、邮寄酸奶、鲜奶、奶酪等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进境。因此,市民切勿非法邮寄奶制品入境(奶粉除外),在海淘前最好先咨询当地检验检疫部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和健康危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