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实体经济态势强劲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02:5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张玫报道:浙江温州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生产总值3131.85亿元,GDP同比增长8.2%。从28项主要经济指标看,温州在全省位次前移的有21项,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有15项,居全省前三的有11项。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出新”的良好态势。

  温州经济逆势发展首先是投资的支撑。温州市发改委主任方勇军告诉《经济日报》记者,“十二五”期间温州投资持续发力,增速每年保持浙江省前列。特别是近三年“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实施后,狠抓百亿重大项目开工,全市累计完成工业投资1905.2亿元,年均增长23%。与此同时,民间投资信心得到复苏。今年前三季度该市完成民间投资1400.1亿元,同比增长13.4%。

  其次是引导实体经济回归。近三年来,温州市深入实施“五化战略”和“十大举措”,打出一系列振兴实体经济“组合拳”。企业发展稳、结构优化,创新动力增强。温州市累计实现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1905.20亿元和1266.57亿元,平均增速分别为23.0%和36.8%。

  在温州经济快跑过程中,高新技术产业成为新引擎。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温州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8.2%、8.0%和8.4%,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8.0%。

  温州市网络经济呈现爆发式增长的强劲态势,成为新常态下温州抢占赶超快车道的新动能。今年1至9月,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612.32亿元,同比增长49%,居民网络消费额364.24亿元,同比增长42.49%。目前,全市工业企业电商应用率达50%。全市建成社区电商智能终端投递服务站(点)761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1034个,覆盖全市域的城乡电商服务网络初步成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