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北地区将采取减排限行措施 预计空气重污染持续至14日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01:5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1月9日讯 记者曹红艳报道:环保部今天通报,11月6日起,受不利气象条件和污染排放的影响,我国东北地区持续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预计10日至14日期间,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主要城市区域大气扩散条件总体不利,受供暖期污染排放影响,东北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说,11月6日,全国338个城市中,10个城市空气质量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均位于东北地区。11月7日,空气污染持续,东北地区空气质量达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数量增加至18个。

  截至11月9日8时,空气重污染过程仍在持续,全国338个城市中沈阳市等11个城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大于250微克/立方米,为严重污染。

  罗毅表示,针对本次空气重污染过程,环保部已要求相关省市密切关注污染形势,全力做好空气重污染应对工作,采取减排限行措施,尽最大可能减轻空气重污染的危害和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