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保部印发通知 将对供暖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察

  • 发布时间:2015-10-30 05:27:1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0月29日讯 记者曹红艳今日从环保部获悉:随着供暖季来临,环保部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充分认识供暖期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环保部要求,各地要采取有力举措,在严格落实现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同时,结合源解析等科研成果,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燃煤污染治理方面,要提前完成优质煤存储工作,科学制定供暖起炉计划,确保起炉过程污染物达标排放;在燃煤锅炉污染治理方面,力争在供暖季前完成年度计划内的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和燃煤锅炉改燃关停任务。

  通知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一方面,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切实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环境保护责任;另一方面,要开展大气污染执法专项检查,严查各类燃煤设施、工业企业、移动源和面源大气污染物违法排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

  环保部将对各地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开展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于发现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因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等导致未能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将予以严肃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