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PO重启激发市场热情

  • 发布时间:2015-11-10 05:33:3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五,证监会宣布新股发行即将再度重启。受此消息刺激,昨日A股承接上周强势继续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646.88点,上涨56.85点,成交6361亿元;深成指报12453.24点,上涨179.99点,成交7320亿。

  沪指连拉四阳 盘中补缺站上年线

  在IPO即将重启消息影响下,昨日A股早盘出现低开,随后迅速拉起。早盘银行和券商股一路震荡走高,沪指一举站上了3600点关口,随后金融股出现了明显的分化,银行股延续强势表现,券商股则出现明显回调,上证综指也因此转为高位震荡走势。午后一举摸高3673.76点,在创下8月20日以来的新高的同时,录得第四根阳线,并将8月20日形成的跳空缺口顺利回补。两市成交量能也再度放大。截至收盘,沪指报3646.88点,上涨56.85点,持续站在年线之上。市场成交量也较上周五有效放大,沪市成交6361.84亿元,深市成交7320.33亿元。

  盘面来看,银行、计算机应用、次新股、养老、创投、基因测序等板块涨幅居前,福建自贸区、东盟自贸区等上周强势品种跌幅居前,券商板块也是冲高回落表现落后。个股方面,中信银行紫江企业华鼎股份等160余只股票涨停,宇顺电子铁汉生态跌停。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小盘股盘中上演逆袭。早盘“中小创”低开后快速跳水,题材概念全线熄火,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下探2612.26点,不过随后“中小创”强势反弹,完成逆袭,创业板指午后一度涨逾3%,摸高2747.79点,涨幅居前。

  补缺之后或有反复 短线谨防追高

  大盘在3250点、3450点区间盘整均接近20个交易日,但在快速冲破3450点箱体上沿后,连续四天大涨,市场涨幅已经近10%,短线将如何演绎备受关注。

  “短线在年线关口还有反复。”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市场缺乏对3500点一带的回抽确认,快速上涨将会加大套牢盘及获利盘的抛压,投资者需谨防快速上涨后的回调风险。操作上,投资者要注意对短线涨幅过大个股不要追高。不过,对于短线的调整投资者也无需过于担忧。天信投资认为,即使是回调,幅度也不会太大,而且盘中不乏热点,轮动补涨行情有望开启。

  值得关注的还有市场对IPO重启消息的反应。9月和10月,市场曾几度出现IPO重启的消息,而当时市场都是用大跌进行了回应。而本周,面临这一貌似利空的消息,市场却做出了正面的解读。这意味着市场的信心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恢复,中长线更意味着A股步入健康发展通道。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