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缅甸大选,在野党领跑

  • 发布时间:2015-11-10 04:29:24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综合新华社消息 缅甸大选9日开始将陆续开票,最大在野党全国民主联盟对获胜信心满满,执政的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巩发党)则表示,该党赢得大选的机会较小。

  昂山素季:结果“你懂的”

  缅甸大选8日平稳顺利举行。此次共有91个政党的候选人以及独立候选人共计6038人角逐缅甸各级议会的1100多个议席。巩发党和民盟都推举了1000多名候选人参加竞选。投票结束后,各地投票站开始现场计票。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吴丁埃9日下午在内比都表示,从当天起,选委会每天将多次定时公布大选结果。

  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开始公布计票结果前,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昂山素季在党总部对支持者讲话,对民盟获胜表达出十足信心。她说,全部选举结果不会在短期内公布,“但是我认为,你们都知道结果将是什么”。“现在恭喜我们的获胜候选人为时过早,”昂山素季说,“我想提醒大家,落选的候选人必须接受获胜者(当选),但重要的是,不要挑衅落败者。”民盟发言人吴温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从全国计票信息看,民盟赢得70%的议席,但需选委会最后确认。

  巩发党:大佬接连失利

  而巩发党总部行政负责人吴昂奈突当天表示,巩发党在本次大选中获得议席比例少,赢得大选机会小,但最终结果还要等待联邦选举委员会公布。根据巩发党方面的消息,党主席吴泰乌和联邦议会议长兼人民院议长吴瑞曼均在选举中失利。吴泰乌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承认失利,并对票数落差之大表示惊讶。“我们输了。我没有预计到这一结果,因为我们为这一地区人民做了大量的事。但是,不管怎样,这是人民的选择。”

  吴泰乌同时表示,将接受选举结果。“我们必须找到失利原因。然而,我们将毫无保留地接受选举结果。”

  代表巩发党在勃固省漂镇选区参选的联邦议会议长兼人民院议长吴瑞曼9日在个人脸谱账户上发布信息,承认失利并向获胜的竞争对手、民盟候选人吴丹钮表示祝贺。

  缅甸新一届联邦议会定于明年1月举行首次会议,2月选举总统,继而由新总统组建政府。现任总统吴登盛领导的本届政府的任期将于明年3月底结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