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昂山素季呼吁缅甸选举自由公正 促请国际监督

  • 发布时间:2015-09-09 09:29: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8日报道,缅甸当地时间9月8日,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宣布参加总统竞选,并且呼吁国际社会监督缅甸选举和投票结果。缅甸的竞选活动在9月8日正式启动,定于11月8日举行。

  昂山素季8日在缅甸全国民主联盟的脸谱网账号上发表视频,表示11月8日举行的缅甸大选应该是自由和公正的。大选将选出议会,随后由议员们选出总统。

  根据选前预测,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此次选举中领先。在1990年的议会选举中,全国民主联盟领先,但是缅甸军人政权没有接受选举结果。

  报道称,昂山素季表示,数十年来缅甸首次拥有真正选举、改变社会的机会。她呼吁民众积极参加竞选,强调社会平稳过渡可能是痛苦的,而且社会的平稳几乎与自由公正选举同样重要。昂山素季同时呼吁国际社会监督投票和选举结果。

  缅甸修改宪法后规定,有外国国籍家属的人不具备选举资格。这被外界视为针对昂山素季,她的两个儿子拥有外国国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