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品饮料股领衔补涨

  • 发布时间:2015-11-10 01:33:4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震荡上扬,最终均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3682.1亿元,量能比上周五有所放大,资金仍表现出小幅净流出的迹象。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91.24亿元,主要集中在券商、电子信息、工程建筑、商业连锁、交通工具等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5.73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海通证券西南证券国金证券,分别净流出2.61亿元、2.59亿元、2.54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1.09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同洲电子沪电股份中安消,分别净流出1.23亿元、0.97亿元、0.95亿元。工程建筑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9.19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上海建工中国建筑中国交建,分别净流出5.32亿元、1.41亿元、0.61亿元。

  数据显示,近期涨幅较大的券商股出现获利盘套现离场的现象。与此同时,酿酒食品、电器、旅游酒店、交通设施、农林牧渔等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酿酒食品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4.64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粮生化中粮屯河伊利股份,分别净流入2.99亿元、1.55亿元、0.69亿元。电器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56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佛山照明美的集团金莱特,分别净流入0.31亿元、0.27亿元、0.24亿元。旅游酒店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1.54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金陵饭店宋城演艺、华侨城,分别净流入0.62亿元、0.26亿元、0.25亿元。

  上述资金流向数据表明,随着股指的快速上移,部分资金开始改变原来的投资方向,积极寻找新的补涨板块,食品饮料股成为补涨的首选。一方面,食品饮料产业下游需求稳定且市场容量较大,一旦出现新产品,公司业绩有望出现高速成长。例如,鸡尾酒的畅销,导致百润股份等相关个股业绩大增。另一方面,目前食品饮料股的股价普遍较低,涨幅相对落后,存在较大补涨潜力。在操作中,可重点关注承德露露、伊利股份、光明乳业等业绩稳定、股息率较高的品种。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