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松下B2B事业发力中国冷链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1-09 21:29: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汤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边是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一边是设备和技术缺失的高腐损掣肘,中国冷链市场的现实困局让包括松下在内的众多企业看到了巨大商机。

  在日前于武汉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上,松下集团携一众冷链产品和解决方案参展。CO2压缩机、车载低温物流箱、智能低温提货柜、远程监控、LED照明……这些针对商超和生鲜电商的先进产品和解决方案引得众多专业参展者驻足。

  契合集团向B2B转型的战略,与城市建设、交通、环保、新能源等其他B2B领域相仿,松下冷链事业也在由单一设备制造商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加速转变。从产品制造到解决方案的提供,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松下坚持技术先行,并将环保节能的理念嵌入其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在行业内率先引入CO2自然冷媒技术,减少对臭氧层的破坏;借助CO2冷冻机、LED照明等节能产品,助力商超门店实现大幅节能,并通过EMS能源管理系统和云技术实现电耗削减及远程控制,最大限度地提升店铺的环保能效。

  对此,收获了实实在在节能环保成效的众多客户最有发言权。通过EMS能源管理系统和实时的远程监控,松下帮助北京一家本土大型连锁超市的冷冻设备实现了约17%的年均节能率。某大型外资超市连锁企业在深圳的一家卖场在使用松下的冷链综合解决方案后,2013年节省的能耗成本已可冲抵快速上涨的卖场租金、人工和设备成本。

  大连冰山集团总裁(兼)松下冷链(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志坚表示,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绝不是简单的设备集成,而是通过相关产品和资源的整合提升客户的运营效能,帮助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目前,松下冷链事业拥有日本、中国、亚洲和北美四个主要业务中心。相比欧美和日本等增长平稳的成熟市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成长市场则蕴藏着更大的机遇。“松下对中国的冷链物流事业充满期待。”松下冷链(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青木光一郎强调,在商超之外,伴随中国生鲜电商的发展,冷链物流设备的需求料将大幅增长,预计今年冷库、冷藏车的市场规模将超过360亿元。

  在松下冷链事业全球布局中,除日本本土之外,中国被独立划分在亚洲市场之外,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由此可见一斑。据介绍,位于大连的PAPCCDL目前主要生产超市冷藏柜、饮料冷藏柜、商用冰柜等产品,未来将强化本土研发,针对本土客户的需求不断推出有针对性的新品及解决方案,同时加强本土化EMS系统开发和在物流领域的扩张,借助云、互联网技术帮助客户远程实时监控,以持续推进中国食品零售行业能耗的消减。

  “作为松下B2B事业的一个重要领域,冷链事业将以不断的技术革新为客户提供更高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松下中国董事长大泽英俊表示,“2018年松下集团将迎来创业百年的历史时刻,正在积极开拓B2B事业在全球、特别是中国市场的发展,希望可以更好地服务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更高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