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博会即将在宁波开幕

  • 发布时间:2015-11-09 21:30: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祝之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国务院召开全国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内贸流通创新转型发展工作,着力发挥流通对消费的促进作用。

  中国食品博览会作为商务部重点培育的食品行业龙头展会,自2005年落户宁波以来,在流通领域促进消费方面发挥的作用正越来越重要,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食品行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和成效显著的展会。

  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定于11月13~16日,在宁波举办。据宁波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孙义为介绍,本届食博会共设9个馆,包括7个即期展馆和2个常年展馆,展览展示面积达7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3500个。湖南、宁夏、海南、广州、深圳、南昌等省市将以特装形象展出,河北、福建、长春及台湾地区等也将以代表团的形式整体参展。

  食博会期间,还将举办“2015中国食品论坛”,本届论坛以“食品产业的‘互联网+’时代”为主题,内容主要有两大项:一是邀请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围绕主题发表演讲;二是行业品牌评选和信息发布,拟发布“中国食品企业100强”和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评选活动。

  2015食博会目前已安排展会洽谈推介活动有8场,包括:宁波市“三品一标”农产品推介会、欧尚采购说明与招商洽谈会、全国大型零售连锁企业采购对接洽谈会、保税区进口食品暨中东欧国家商品采购会、吉林省优质大米产销对接推介会、吾玛牛奶招商洽谈会、沙贝城堡进口红酒战略合作洽谈会等。另外,还将开展宁波老字号展示展销活动、宁波饮食文化节暨老味道小吃展等。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延告诉记者,宁波市把专业采购商当成食博会的主要支柱之一,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专业采购商的邀请力度,创造条件为更多的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对接洽谈的平台和机会,提高食博会的实效。

  据了解,在认真做好食博会各项议程筹备工作的同时,组委会还将全力做好展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展会热烈、安全、有序。同时,食博会将继续在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方面不断创新,不断创造出新的亮点,在确保国内食品行业第一展地位的同时,将努力向国际一流展会靠拢。(祝之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