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进入型式试验

  • 发布时间:2015-11-09 16: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太原11月9日电 (任丽娜)太原铁路局9日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现正在太原铁路局大西铁路客运专线开展型式试验,最高试验速度将达到时速385公里。

  近年来,随着中国高速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中国高速动车组技术也取得长足进步。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铁路投入运营的动车组已有1900余组,居世界首位,累计运行里程超过27.7亿公里。

  太原铁路局相关负责人称,在任何一款新型动车组正式投入运营之前,其原型车都需要经过数万公里的安全运行试验,从而保证其各项设计能够满足载客运营的需要。因此,动车组列车跟飞机是一样的,也需要一个可以满足它们各项试验需求的“试飞场”。

  自2012年开始,中国铁路总公司集合国内有关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等优势力量,开展了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工作。2013年12月完成总体技术条件制定,2014年9月完成方案设计,2015年6月下线。

  据了解,位于山西省境内的大西高铁原平西至阳曲西段,因其有着建造标准高,区域位置优越,地形条件适宜等特点,被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中车集团选定为未来2年内中国新型动车组的综合性能试验路段,而目前,全国综合性能试验路段,仅山西这一段。

  经过4个月努力,中国标准动车组试验团队成员完成了包括高压试验、网络试验、限界试验、称重试验、电气保护试验、安全措施和设备检查试验、弓网试验、动力学试验等多项试验项目。

  按照要求,中国标准动车组将进行为期2年的正线调试、型式试验及列车的运用考核,开展包括动力学、空气动力学、牵引、制动、噪声、动应力等动态高速和重载试验。

  目前,中国标准动车组正在太原铁路局大西铁路客运专线开展型式试验,最高试验速度将达到时速385公里,按照计划,型式试验将在2016年春节前完成。(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