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动车组运抵马其顿

  • 发布时间:2015-10-29 06:33:4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斯科普里电 记者田晓军报道:中国首批出口马其顿的动车组已运抵马其顿,并于日前开始在马其顿组装。按照合同规定,中国技术人员在完成动车组的组装后,还将对当地技术人员开展操作动车组的相关培训。

  据悉,该动车组具有流线型的外观和雅致内饰,以白色为主基调的车厢外饰配上马其顿国旗中的红黄两色,使得动车组更具视觉冲击力。马其顿动车组交付后,将在该国北起与塞尔维亚接壤的塔巴诺夫采,南至与希腊接壤的盖夫盖利亚区间运行,途经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全长约215公里。该线路为泛欧铁路10号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马其顿国内80%的铁路运力。

  去年6月,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与马其顿国家铁路公司正式签署动车组购销合同,由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提供贷款,中方向马其顿出口6列动车组、备件、耗材等设备,并提供相关服务,产品按照马其顿国家标准和欧盟标准生产。该项目合同的签署,标志着中国高端整车产品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