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空军明起举办史上最大军营开放 涉及18个单位

  • 发布时间:2015-11-09 15: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今天(9日)从空军机关获悉,11月10日—11日,空军18座军营将向社会公众集中开放。据介绍,这次空军开放的18个单位,覆盖全国14个省(市)的部分大中城市,包含空军航空兵、空降兵、地空导弹兵、雷达兵等不同兵种,部队类型涵盖作战部队、地面院校、训练机构等,包括军、师、旅、团等不同层级单位,在历次开放活动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

  此次军营开放日是空军成立66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活动当天,将以“情系国防、追梦空天”为主题,开展参观武器装备、观摩飞行训练、体验军营生活等活动,有的单位还将组织升国旗、阅兵式、向军旗宣誓等庄严仪式,举办英模报告会、专题讲座、模拟体验等互动交流,视情安排军种元素鲜明、文化内涵深厚的特色活动。届时,邀请开放单位驻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空军民兵预备役等人员来到部队观摩交流。

  自2013年起,空军连续3年组织不同兵种部队向社会开放。一次次开放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在面对面、零距离接触空军部队中,增强了支持国防、建设空军的热情。下一步,空军还将稳步推开这项活动,每年安排一批驻大中城市、兵种特色鲜明、有条件的师旅团级单位,结合全民国防教育日、空军建军节等时机,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军营开放活动,进一步展示空军形象、扩大空军影响,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国防观念。

  结合此次开放活动,空军机关专门制发了一批外宣纪念封、明信片、画册和视频光盘,供各部队现场展播和馈赠。(牛堂杰 李开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