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男子收到诈骗信息明知骗局就是不死心 被骗4700元

  • 发布时间:2015-11-09 14:22: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怀疑收到的短信息可能是诈骗信息,但还是被侥幸心理害了,最终被骗4700元。

  “您是我们银行的老客户,目前银行在搞活动,恭喜您中奖啦,奖金为4700元!”11月6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收到这条短信后并未在意,他知道这很可能是骗子发来的诈骗信息。当天下午,无聊的王先生又看到了这条短信,他想“银行卡和密码都在自己手里,估计应该不会轻易被骗吧?”随后,王先生根据短信息中提供的联系方式打了过去,听了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一顿忽悠后,王先生进一步确定对方是骗子。

  之后,王先生用电脑上网打发时间。猛然间想到手机接到的诈骗短信,他随手就输入了短信中的网址,打开后发现竟是看着很正规的银行网站。见此,王先生又有了侥幸心理,“要不我在电脑上试试?”王先生按照网上的要求逐条填写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输入一串验证码后,手机收到一条短信:银行卡被转走4700元!

  这下王先生着急了,赶忙拨打了110报警。西三教警务站民警张永辉和雷金龙随后陪着王先生来到银行,准备冻结骗子的账户,但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他的4700元钱早已经被转走,只能继续通过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他所收到的短信息可能是骗子利用伪基站发送来的诈骗信息,而网上的银行网站也是骗子制作的山寨网站,通过一步步的操作,骗取王先生完成了转账交易。目前,此案已移交辖区派出所进一步调查。(记者 李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