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篇职场小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演绎现代版"甄嬛"

  • 发布时间:2015-11-09 12: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11月9日讯 日前,中国文联出版社继去年出版新锐作家燕非子的58万字的长篇小说《非常道》之后,又推出其最新长篇力作《三个女人一台戏》。这是一部值得职场白领细细品读的佳作,可以说是一部现代职场版的"甄嬛"。

  该小说由燕非子创作,是一部关于青春职场的小说,故事根据真实生活原型改编,讲述了三个亲密无间的女孩同一所大学毕业后,来到同一家公司工作,故事着笔于在这个市场经济大潮下,男权色彩极浓的社会中,三个女孩挣扎游刃在股东、高管布置的棋局之中,卷入了纷繁复杂的公司政治漩涡里,成为一粒粒棋子,在博弈中,或坐禅守拙,或勾心角斗,从此上演了一幕幕关于友谊与背叛,权利与爱情,阴谋与梦想的明争暗斗,她们各自用自己的方式在职场上步步攀升,最终殊途同归于最初的梦想。

  据作者燕非子介绍,小说《三个女人一台戏》的创作初衷源于著名导演郑晓龙。燕非子的老师--北京电视艺术中心青年导演、编剧许长军先生,是郑晓龙的学生、曾经的同事,他常常向郑晓龙讨教创作灵感,一天突然萌生了一个讲现代青春职场故事的想法,这个想法和郑晓龙不谋而合,郑晓龙当即表示希望他能找到一个既能领会导演意图又不是玩惯了油滑行活儿的作者来完成这个不错的设想。燕非子也就成了他们希望的作者,她昼夜不歇的用了九天时间就完成了一个叫《最终幻想》小说书稿。郑晓龙看过书稿后对徐长军老师说:"这三个职场女孩的故事讲得非常好,三个女孩在职场中上演了一出出好戏,这就是现代版《甄嬛传》,我看好这个故事,拍成电视剧会更好看"。于是他当即给这个故事命名并题名为《三个女人一台戏》。

  《三个女人一台戏》作品一经问世,就受到了经济日报原社长武春河、人民文学副主编邱华栋、人民教育出版社原副社长尹鸿祝、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郑水泉、著名作家晓白等专业人士和社会名人的大力推荐。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部非常值得大学生、职场白领细细品读的佳作,作品对于大学生的毕业就业如何选择以及在职场如何打拼梦想如何坚持都具有相当的现实意义。(宗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