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晟耀:让太阳能从产品变成建筑部品

  • 发布时间:2015-11-09 10:31: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博览会日前闭幕,围绕“以明日之家为引领,促进创新转型发展”主题,400余家建筑及设计研发企业参展。专家指出,要让太阳能从产品变成建筑部品,融入到楼体的规划设计中去。

  太阳能光热企业四季沐歌以“太阳能+绿色建筑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展亮相住博会,并与美国GDM公司签约技术合作协议。据悉,此次四季沐歌牵手GDM,将加大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创新研发力度,推进太阳能产品到建筑部品的转变。

  “未来的太阳能建筑一体化不是在现有的建筑上安装太阳能,而是让太阳能从产品变成建筑部品,像门和窗一样成为建筑的一部分,融入到楼体的规划设计中去。”谈到此次与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公司的合作,四季沐歌工程技术公司总经理张晟耀表示。

  GDM合伙人柯谨指出,目前市场上的太阳能产品与建筑设计结合的比较生硬,通常是设计完了再施工采购,对建筑外观有一定的破坏,无法满足建筑的多样化要求。从建筑设计角度来讲,太阳能厂商需要与住宅设计、房地产开发结合,从用户角度设计产品,从外挂部件升级为建筑部品,使之真正成为建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柯谨看来,把太阳能与建筑的结合从后置变为前置,不仅能让太阳能企业获益,也可以优化房地产公司的成本。他表示,如果太阳能热水产品能够设计得比较精美,其本身也可以优化开发商在建筑外立面的装饰成本分布,让太阳能产品在美观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建筑能耗;与此同时,如果太阳能与建筑从“1+1”的结合过度到建筑整体的融合,将有效地消除安全性的后顾之忧。

  柯谨强调,欧洲虽然也有很多太阳能和建筑结合的案例,但其应用主要以低层建筑为主,考虑到中国的特点,此次合作的课题主要是中高层建筑中太阳能技术的应用。(春环)

太阳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风帆股份 20.69 8.67%
2 横店东磁 29.40 2.80%
3 小天鹅B 14.82 1.65%
4 中航动力 35.80 1.50%
5 保变电气 11.36 1.1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南洋 46.04 -10.01%
2 金刚玻璃 16.67 -5.77%
3 盾安环境 14.54 -4.22%
4 宏发股份 28.80 -3.87%
5 新大新材 10.81 -3.1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