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慧停车”或破解停车难

  • 发布时间:2015-11-09 10:31:2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何合理、科学的对现有停车资源进行规划,合理利用停车场使用率,从而破解“停车难”问题,成为摆在政府乃至整个社会面前的一大棘手问题,也是一项需要迫切解决的任务。

  “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云计算而打造的智慧停车成为了快速解决这项任务的最好方式。”在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上,“ETCP”CEO谭龙针对城市“停车难”桎梏,他开出的是这样一道“药方”。

  ETCP是国内最早一批智慧停车的发展企业,从2008年起,ETCP便开始踏入智慧停车领域,自2011年起开始对线下的停车场设备铺设和线上智慧停车平台的研发搭建投入巨资。目前,ETCP已是中国智慧停车行业的创始企业和领先企业。

  住建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博览会开幕式也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下的ETCP智慧停车,以其生态化、场景化、体验化的三位一体的新模式,能有效解决困扰城市的停车难题。

  然而,对于传统行业来说,任何颠覆者总是要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智慧停车业尤其明显。一方面,是我国停车场建设,设备陈旧,不少地区和停车场车辆进出场方式落后。另一方面,现有停车资源已远远满足不了车主的停车需求,对于城市管理方来说,停车难题更是变相对城市动态交通产生了严重的影响。

  在业内专家看来,建设智慧城市、构建智慧交通已被国家纳入顶层设计中,而停车问题则是实现智慧化交通的重要一环。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ETCP要做所做的事情,就是对全国停车场的升级改造。”谭龙告诉中华工商时报记者,ETCP成立之初,目标就是将智能化停车产业链,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与覆盖。记者了解到,ETCP目前在全国已实现数千家停车场的联网智能化,创收能力均有大幅提升。在业务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ETCP获得了风投机构的几轮追加投资,累计金额超过了10亿元;这将为ETCP全国范围内的车场升级改造,提供坚实的财务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