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柜员机 也能缴医保

  • 发布时间:2015-11-09 10:29:1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周复生)11月5日,在固原农村商业银行寨科支行的ATM自动柜员机上,固原市原州区寨科乡政府工作人员李宁代农户缴纳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今年,寨科乡采取简化医保缴纳手续,由村干部上门代收、包村乡干部在银行代缴等形式收缴医保。近日,寨科乡率先在固原农村商业银行寨科支行开通在银行自动柜员机上缴纳医保的快速方式,极大地缓解了群众缴纳医保时间集中的矛盾,群众节省了排队缴纳的时间,银行节约了工作成本开支,政府缩短了收缴的周期。

  截至目前,寨科乡养老保险收缴率为75%,医疗保险收缴率为29%,均在原州区各乡(镇)、办事处的前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