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大豆之“最”

  • 发布时间:2015-11-09 08:30:4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适应性最广的大豆品种——“中黄13”

  “中黄13”已通过国家和9个省市审定,不仅在黄淮海地区大面积推广,而且适合在东北地区南部和西南部分地区种植,适合我国14个省份推广种植,适应区域横跨3个大豆生态区,13个纬度,是迄今为止适应范围最广的大豆品种,是自1995年以来唯一年推广面积超千万亩的大豆品种,已连续7年推广面积稳居全国大豆品种之首,累计推广8000多万亩。

  产量最高的大豆品种——“中黄35”

  “中黄35”通过国家、内蒙古和吉林省审定,适宜西北地区12个省份的推广种植,该品种在新疆地区采用滴灌结合水肥同步技术,已连续4年创造了亩产超400公斤的全国大豆高产纪录。其中,2012年“中黄35”创小面积亩产421.37公斤的全国大豆高产纪录,同时也出现了86.83亩连片种植亩产364.68公斤的高产典型。

  跨度最大的大豆品种——“中黄901”

  “中黄901”通过内蒙古审定,该品种适宜种植区域北起内蒙古鄂伦春旗,南到广东徐闻,冬至吉林省吉林市,西达新疆石河子市,覆盖了我国大部分大豆生产区域,跨3个大豆生态区,30个纬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