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口农行服务﹃三农﹄力促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 发布时间:2015-11-09 07:29:41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夏收秋种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关键时期,周口农行针对夏收秋种各环节需求,以信贷投放和做好支付结算服务为重点,积极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努力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行增效。

  周口农行把从事粮食种植、收购、加工、运输、销售等环节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作为信贷支持主要对象,切实改变“等客上门”的传统营销方式,依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客户信息数据库,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实地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对符合条件的规模经营农户,累计投放9520万元信贷资金,及时满足农户购买农机具、农药化肥、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抗洪排涝等田间地头生产资料融资需求。同时,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提高审查审批效率,加快放款速度,提升服务质量。

  周口农行抓住夏收秋种有利时机,积极主动组织存款。在粮食经纪人和农户中大力推广网上银行、惠农卡等现代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对收购量大的粮食经营户派人全程提供助农取款、转账、消费、缴费等支付结算服务,实现粮食收购资金全程非现金结算,使农户安全、快捷地拿到售粮款,有效提升惠农卡资金留存率,充分发挥农户金融业务对县域存款的拉动作用。截至目前,该行个人存款日均增量34.8亿元,同比多增7.5亿元,日均增量市场份额居四大行第一位。

  该行在夏粮收购点、交易活跃行政村等场所加快“金穗惠农通”工程选点布机进度,完善服务点电子机具功能,畅通支付结算渠道,为夏收秋种提供便捷、高效的基础金融服务,不断提高惠农卡活跃用户和工程有效服务点占比。积极做好夏收秋种期间国家各项涉农财政补贴代发,方便工程覆盖范围内农户通过工程服务点转账电话、POS等提取涉农补贴资金,通过工程助农取款服务点支取小额资金,优化支付结算金融服务。

  该行还抓住农户资金回笼的有利时机,采取电话、短信、上门等方式提醒贷款农户按合同约定按期归还贷款。对具有农户贷款自助还款功能的“金穗惠农通”工程服务点,加强宣传和示范,促进农户通过服务点办理还款手续,减轻夏收时期柜面压力。对贷款农户较多、还款时间较为集中的行政村,组织流动客户经理服务组定期上门收贷,最大程度方便农户还款。截至目前,该行农户贷款不良率较年初下降11.2个百分点,有5家支行实现零不良。(陈怀立彭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