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O2O行业资本寒冬加剧 酒快到联手酒立方抱团取暖

  • 发布时间:2015-11-09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夏 芳

  11月5日,酒类O2O领跑者“酒快到”与全国酒行业连锁品牌“酒立方”共同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联盟。依托酒行业互联网+传统实体店的销售渠道网络,发挥双方实力基础和优势,深入挖掘和引导消费者,发展新常态下的酒行业新型升级之路。

  对于双方的合作,在酒立方总裁陈春敬看来,是基于酒立方与酒仙网的默契合作以及对酒类O2O模式发展前景的看好,酒立方选择与酒快到达成战略合作联盟。

  据了解,酒立方全国连锁成立于2005年,总部在福建泉州,北京、武汉、德州、福州、广州等地设有分公司及物流仓储中心,在贵州和山东有大规模的基酒生产基地,三百余个销售实体店面,销售网络覆盖全国。

  酒快到总经理贾婧峰则表示,酒快到最专业和最擅长的,是对线上用户的交易行为有着非常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并且累积了大量用户数据,这些数据非常有利于经营过程中为酒友提供更贴合他们需要的精准服务。“未来不排除在资本层面的合作,即相互参股及共同参股并购上下游企业。”

  酒快到正在发起内部称之为“竹林计划”的项目,简单地讲就是打造中国连锁酒业联盟。贾婧峰介绍,在酒行业环境低迷的现阶段,只有通过各家连锁酒业多层面、多方位的合作,相互取暖过冬,优势互补创造共赢。未来,酒快到会同其他百余家酒商合作产品开发、资源整合。同时,酒快到的首家线下体验店也预计在11月中旬在北京开业。

  业内人士认为,酒快到与酒立方此次合作的达成,可更好地实践O2O模式,引领消费升级。互联网营销优势+优质连锁酒企业的强强联合,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和产品需求。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则表示,今天的互联网经济,已进入分享经济时代,进行资源匹配,盘活已有资源,整合其它资源,重构闲置资源,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成本,打破了原有的商业规则。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