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 保持松紧适度 适时预调微调

  • 发布时间:2015-11-09 05:38:4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张忱报道:央行日前发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一阶段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灵活性,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把货币政策调控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调控模式,强化价格型调节和传导机制,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

  报告指出,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和改善宏观审慎管理,优化政策组合,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继续优化流动性的投向和结构,落实好“定向降准”的相关措施,发挥好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再贴现和抵押补充贷款政策的作用,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

  报告强调,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完善金融调控机制。进一步督促金融机构健全内控制度,增强自主合理定价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继续培育市场基准利率和收益率曲线,不断健全市场化的利率形成机制。健全央行政策利率体系,增强利率调控能力,理顺央行政策利率向金融市场乃至实体经济传导的机制。加强对金融机构非理性定价行为的监督管理。

  报告认为,当前的价格形势,物价涨幅较低、相对稳定,并呈现结构化特征。在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经济存在阶段性下行压力,部分领域产能过剩问题较为突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保持低位,总体看物价涨幅低水平运行的概率较大。报告指出,相对于PPI,用CPI或GDP平减指数来测算实际利率水平可能要更合适一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