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功牵线 11个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1-09 01:32:43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雨欣通讯员陈国伟王涛张乐天)11月7日,城关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举办规模最大的路演活动,联合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船说创业咖啡、兰州大学MBA联合会、和君商学院在兰州共同举办了中小企业融资路演活动。这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席卷兰州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路演活动。11个颇具市场潜力的好项目受到了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的青睐,达成意向投资2450万元。

  参与此次路演的创业企业共有17家,涵盖了教育、民生、农业、动漫、养老、交通、供热、电子商务、高科技等多个领域,活动以“项目路演、导师点评、创投意向投资、导师互动”的形式展开。

  第一个拿到意向投资的是餐饮后端一站式供应平台。据讲演人员介绍,这是一家中小型企业,前期投入20万元,其主要是做菜农与餐饮企业之间的桥梁,帮助企业直接从菜农那里订购蔬菜,并进行一站式配送。企业足不出户就可收到每天送来的最新鲜的蔬菜,为餐饮企业节约了百分之十的采购成本。该项目在一周时间签约了30家餐饮企业,未来打算在一年之内签约雁滩2000多家餐饮企业,前途和发展空间很大。

  但是,这样的企业和经营模式在到场的投资商眼里并不是一块肥肉。西科天使基金的代表称,首先该项目不具备太大竞争力,尤其是当其他资金雄厚的企业复制了它的经营模式后,会发展得更好,其次对客户目标没有足够的了解,兰州存在本土特色,企业与生产基地的联系更紧密,所以想要做好纽带这一角色,需要更清楚的了解市场目标。即使存在不足,但是该项目仍旧拿下了西科天使基金100万元的意向投资,他们下一步需要做的是模式验证,市场可行性操作等。

  路演现场,包括国投基金、西科天使基金、云鼎投资集团、实现投资集团、甘肃赛伯乐投资及甘肃永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栗永涛等近20个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仔细聆听每一个项目团队的演说。

  就目前的结果来看,路演的效果超出预期,今后,城关区还将联合各民间企业、投资机构举办更多路演活动,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帮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