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兰卡斯特大学“中国企业催化项目”进展顺利

  • 发布时间:2015-05-15 01:31: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朝胜 杞人)5月13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和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共同主办,广东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兰卡斯特中国企业催化项目专题研讨暨技术对接会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龚国平在致辞中表示,2014年2月18日,广东省科技厅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此举标志着双方的科技合作关系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希望此次能以“兰卡斯特中国企业催化项目”实施为契机,积极推动中英面向产业创新合作,促进中英科技园区的对接,支持两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技术进步。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卢墨雪表示,中英两国都渴望能推动和鼓励研发创新,这是两国政府关注的重大议题。催化项目得到的来自英国政府的资金支持正说明了这点。他希望兰卡斯特大学与中英双方的伙伴紧密合作,能为研发创新的生长提供合适的土壤,最终让新产品与服务取得商业上的成功。

  研讨会中,兰卡斯特中国企业催化项目总监倪克博士介绍了该项目的最新进展,他希望更多的广东企业参与到该项目中来,共同推动中英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催化项目第一期的两家中方企业,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三川控制系统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分享了他们参与催化项目与英国企业进行合作的经验。

  轩辕网络是一家面向高教领域,以及电信、金融、政府、医疗、企业等高端行业的客户提供数字化校园解决方案、IT服务管理解决方案、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移动信息化集成解决方案的专业的IT服务公司。去年,经广东省科技厅推荐始与英国蓝海职业规划咨询公司接触、交流。今年1月,在兰卡斯特催化项目中国办公室的促成及见证下轩辕网络与蓝海就催化项目达成一致,成功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该项目将为在校学生提供一站式职业规划发展网络平台,项目涉及语言、文化、全球市场,还将包括中国的数据挖掘和接口适配及市场推广等。

  谈到与蓝海的合作,轩辕网络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项目合作,丰富了公司的解决方案能力,深化了公司在行业市场的地位;借力国际先进的技术成果和智力人才,提升了公司的创新能力,开阔了公司的视野。省科技厅与兰卡斯特之间的科技项目合作,为中小企业的国际合作架起了一个十分便利的桥梁,使得像轩辕这样的中小企业有机会实现跨国合作。

  来自英国的11家企业代表与中方包括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所、深圳意可曼生物科技在内的约40家企业以及科研机构代表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一对一”技术洽谈。现场气氛热烈,多家英国企业的项目大受中方机构的欢迎,应接不暇。对接活动结束后,英国企业代表还受邀参观考察了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