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持卡人注意啦:易士卡至8月底可全额兑付

  • 发布时间:2015-07-09 06:40:06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易士卡发行公司被北京一公司收购

  持卡人注意啦:易士卡至8月底可全额兑付

  □本报记者 祝瑶 实习生 周夏林

  陷入悬而未决状态的易士卡兑付难题,终于在本月初得到了有效解决。经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同意,7月初,北京迅壹达贸易有限公司发出公告,宣布收购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所对应的债权。

  《公告》表示,“查实的易士卡余额予以全额收购,双方签署债权转让合同和债权转让通知,相关资金转入持卡人本人借记卡账户”,这让杭城不少易付卡的持卡人看到了“废卡复活”的曙光。

  易士卡发行公司被北京一公司收购

  在三年前,作为第三方支付的消费卡——易士卡在杭州还蛮吃香的。作为预付卡,易士卡不但可以用于超市、加油站,还能缴纳水电费。

  然而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不少消费者发现易士卡可支付网点锐减,且出现系统经常维护、充值到不了账等情况,并一度传出公司“倒闭”消息。

  今年7月1日,北京迅壹达贸易有限公司发出《公告》,让闹得沸沸扬扬的易士卡问题得到了解决。

  《公告》中写道:经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同意,本公司(北京迅壹贸易有限公司)负责收购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发行的易士卡对应的债权。持卡人按自愿原则向本公司转让所持有的易士卡债权,本公司按经查实的易士卡余额予以全额收购,双方签署债权转让合同和债权转让通知书,相关资金转入持卡人本人借记卡账户。

  办理易士卡全额兑付记得带齐材料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定安路上的市民中心城南服务厅的易士卡指定兑付服务点。白色临时雨棚、维持秩序的铁栅栏和蓝色的“易士卡业务”广告牌准备妥当,但露天等候区仅有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显得异常冷清。等了十多分钟,记者才见到一位前来兑付的持卡人。

  “上午稍稍忙一些,下午时段不太忙,很多时候能做到‘随到随办’。”工作人员解释,“这几天(来兑付)的人流量,比刚开始(7月2日、7月3日)少了很多。”记者了解到,前来兑付易士卡的消费者,都能拿到一纸《公告》,配合预检阶段检查后,再前往位于二楼的兑付业务专区。在二楼的市民卡业务大厅,多个对外服务窗口已临时让给易士卡兑付业务,并隔成了一个临时用专区,并配有醒目标志。

  这里,要提醒一下,手上还有易士卡,近期打算去兑付的消费者,记得带上持卡人的本人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易士卡原件、本人借记卡原件。办理时,由工作人员盖章后,方可以进到里面。在整个过程中,持卡人需要填写一份协议基本信息,经过资料审核后,排队前往窗口办理最后的手续。

  记者遇到一位刚办理好兑付业务即将离开的女士,她表示,“基本上不需要排队,办理流程还算蛮快的。”

  工作人员表示,易士卡收购时间为2015年7月2日—8月31日,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下午5点。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7月2日至7月31日,只受理单人持有易士卡在10张以下(含)的收购工作,对单人持卡量在10张以上的收购工作,从2015年8月1日起受理。

  大环境发生改变,第三方支付公司大幅萎缩

  2011年,央行开始放开牌照限制,短短数年内,第三方支付企业已经发展到300家。随着竞争的加剧,许多第三方支付公司削价竞争,利润空间不断缩小。

  从去年开始,诸如合作商户仅剩一个、老板跑路、公司倒闭、资金链断裂等传闻就与不少第三方支付公司挂钩,今年初上海畅购还爆出了“蒸发”消息,更让手握易士卡的杭州消费者忧心忡忡。

  记者了解到,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所属的官方微博早在2013年年末已停止更新,易士支付所认证微信公众账号,自2014年8月之后也不再与关注用户互动。

  今年2月份,在浙江可使用易士卡的商家仅剩下杭州大厦一家,且还有一道门槛——每日只有1万元的限额。“此前易士卡合作商户曾有60多家,直到今年3月份,最后一家合作商户杭州大厦也暂停了业务往来。”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在业内看来,易士卡的困局恰恰是第三方支付公司及预付卡市场的一个缩影。在短短一两年内就陷入了市场萎缩僵局的预付卡模式,让业内感叹,“预付卡市场的大环境发生了改变。”据悉,在中央八项规定之后,预付卡的主要消费市场——公款消费,出现大幅萎缩,一部分第三方支付公司陷入经营困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