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投4300万支持新疆兵团建奶牛和肉羊标准化规模养殖场

  • 发布时间:2015-08-04 19: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4日电 (记者 戚亚平)4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的消息:今年,国家加大力度,安排中央投资4300万元人民币支持新疆兵团奶牛和肉羊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

  牛羊肉是新疆居民重要的生活物资,在肉类消费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近年来,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肉类消费结构逐步变化,新疆各族群众牛羊肉消费量持续快速增长。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和农业部安排新疆兵团奶牛和肉羊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中央投资4300万元,比上年增加990万元,增长23%,是“十二五”期间年度安排中央投资最多的一年。

  介绍称,新疆兵团发展改革委员会和农业局已于近日联合下达新疆兵团投资计划,拟结合原连队居住区转型,实施16个奶牛和50个肉羊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配套完善现代化物质装备,重点对清粪、饲喂、饮水、通风、消毒、防疫等设施实施标准化改造,推广信息化、自动化、机械化工艺,提高装备水平和养殖水平。

  2014年8月,新疆兵团出台《兵团牛羊肉生产发展规划(2014-2020年)》,计划本规划期内总投资165亿元,推动牛羊产业健康发展,其中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投资85亿元。努力把新疆兵团建成国家重要的优质牛羊肉生产加工基地,牛羊产业成为吸纳职工转移就业、增加职工收入的重要支柱产业,基本建立较完善的现代畜牧产业体系。

  该《规划》提出,到2015年,新疆兵团牛羊出栏数达到558万头(只),牛羊肉产量达到16万吨,牛、羊良种率分别达到70%和60%,牛、羊规模化养殖水平分别达到50%和40%,肉制品加工率达到15%以上,高端肉制品占总产量10%以上;到2020年,牛羊出栏数达到1080万头(只),牛羊肉产量达到36万吨,牛、羊良种率分别达到80%和70%,牛、羊规模化养殖水平分别达到80%和60%,肉制品加工率达到30%以上,高端肉制品占总产量25%以上。

  消息显示,今年来,新疆兵团畜牧业稳步发展,上半年牲畜存栏756.78万头(只),同比增长2.7%。牲畜累计出栏385.59万头(只),增长3.2%。肉类产量18.3万吨,增长2.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