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尔代夫:紧急状态不影响旅游

  • 发布时间:2015-11-06 11:10: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驻马尔代夫使馆提醒游客避免前往首都马累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虎)据马外交部昨天的消息称,马尔代夫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是为了保护国家及人民安全,目前马局势仍保持平静正常,游客赴马旅游不受限制。昨天,我驻马使馆、国家旅游局均发出消息提醒中国游客避免前往马尔代夫首都马累。而记者昨天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紧急状态并未影响到旅游市场,目前游客仍可正常前往马尔代夫度假。

  马尔代夫外交部4日宣布,由于国家安全受到威胁,全国进入紧急状态30天。国家旅游局官网昨天发布来自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的出行提示,提醒近期计划赴马旅游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启程前请与预订酒店联系确认,如无必要应避免前往首都马累。据马外交部最新消息称,马尔代夫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是为了保护国家及人民安全,目前马局势仍保持平静正常,游客赴马旅游不受限制。

  另据了解,旅游业是马尔代夫的命脉。马尔代夫官方数据显示,该国超过60%的外汇收入来自旅游业。在马尔代夫旅游业联合会的统计中,旅游业占GDP实际比重约为75%-80%。历届马尔代夫政府都高度重视支持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不会让旅游业受到冲击。

   >>追问

  为何旅游不受影响?

  国际机场与首都不在一个岛

  昨天,中青旅遨游网相关负责人对此解释道,马尔代夫是一个岛国,约有2000余个海岛,至今已被开发成度假岛的岛屿均是“一岛一酒店”的格局,需要依靠快艇和水上飞机互通。岛上除了游客,都是酒店员工。目前马尔代夫紧急状态仅限于首都马累的部分地区,马累国际机场和马累市不在一个岛上,机场依然运转正常,各个度假酒店所在的岛更没受影响,对旅游业的秩序没有任何影响。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尔代夫机场岛及其他200多个度假岛屿的交通、酒店目前均不受影响。携程11月4日在马代当地共有391名客人,其中383名自由行、8名跟团游,客人在当地全部可正常按计划进行行程。“进入紧急状态的马代首都马累不是常规的旅游目的地和中转地,游客进出马尔代夫旅游都由在马累岛东北部2000米处的机场岛,目前机场岛航班和酒店运行状况均正常不受影响。现在看来,对于近期出行客人影响甚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