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房企应关注多元化居住服务需求

  • 发布时间:2015-11-07 15:31:5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楼市结构调整和企业创变之策的研讨会日前举行,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表示,居民的居住需求得到满足后,房企还需要关注居民的多层次多品味的居住服务需求。

  “竞争加剧、洗牌加快、利润减薄,这三个特征已经可以判断出中国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顾云昌表示,房地产行业在黄金时代的发展速度快、房价增长快,开发商利润高。进入白银时代后发展的速度会放慢,利润也会降低,房价增幅也会缓慢。他认为白银时代意味着中国的房地产从青少年进入中青年,青少年是一个野蛮生长的时代,中青年这是茁壮成长的时代。

  黄金时代如果从1998年开始,到2013年结束;现在进入白银时代,预计将在2030年达到平稳阶段。“目前,国内城市化率是55%左右,国家提出来到2030年城市发展达到70%,这个阶段正是房地产仍然是继续往前发展的时代。”顾云昌补充道。

  “房地产不仅要满足居民的居住刚需,还需要关注居民多元化居住服务需求。”顾云昌表示,我国的居住产品同样进入一个白银时代后,住房消费如何稳定?他指出,居民的居住需求得到满足后,房企还需要关注居民的多元化居住需求,需要增加服务项目,为居民提供更便捷的生活服务,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实习生 门蕾 本报记者 杨玉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