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星电缆实控人因涉嫌行贿被监视居住

  • 发布时间:2015-11-02 07: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失联两年 明星电缆 实控人被监视居住

  10月27日午间,明星电缆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广元因涉嫌行贿,被检察机关自10月19日起执行监视居住。

  明星电缆是西南的特种电缆龙头企业,曾为中石油一级物资供应商,也是中石油2010年度网络采购最大供应商。而李广元与已经落马的四川高官郭永祥关系密切,业内认为,明星电缆的发展得益于郭永祥的相助,特别在石油化工领域。2013年6月,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随后李广元也被带走。在李广元“失联”后的短短两个月内,明星电缆高管也相继“出事”,总经理沈卢东及财务总监杨萍失联,公司副总经理何玉英则于当年9月去世。

  明星电缆相关负责人则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对李广元在被执行监视居住之前的去向并不清楚。目前,明星电缆董事长由李广元之兄李广胜担任。

  分析:律师表示,李广元此次明确被执行监视居住,意味着他涉嫌行贿的行为已经被刑事立案。

  声音:两年无音讯的实控人再度现身,股民纷纷提出疑问“这对公司是利好还是利空呢?”

明星电缆(6033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