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商投资西部:“一带一路”使西部变为经贸前沿

  • 发布时间:2015-11-07 14: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陕西杨凌11月7日电 (记者 阿琳娜)“与大陆一些沿海地区相比,从西安出口到中亚、俄罗斯等地,可以减少运输途程,节省成本,西部正变为经贸的前沿。”正在陕西杨凌出席第22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的台湾三爱农业科技集团董事长吴光照对中新社记者说,“一带一路”使西部原来的不利因素变成有利因素。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到大陆投资的涉台农业企业已超过6000家,大陆吸收涉农台资企业投资累计超过100亿美元。2014年大陆进口台湾农产品总额达19.6亿美元,呈快速发展趋势。

  本届农高会期间,台湾三爱农业科技集团与陕西山福泉牧业有限公司签订《五千万只商品兔生态科技产业化建设项目合同》,项目总投资6.5亿元人民币,将营造内地最大的肉兔生态科技产业示范园。

  吴光照认为,西安有很好的发展潜力,具备多项有利条件。他透露,除商品兔外,该集团还在西安投资建设“一带一路”营运总部,农光互补项目。未来将以西安为中心,辐射西北,带动整个大陆市场。

  成立于2009年的杨凌美庭两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西北第一家获得有机大棚蔬菜认证的台资企业,致力于推广“享受有机生态生活,同心珍爱地球”。

  西安美庭建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杨凌美庭两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规划工程部副总建筑师张威廉说,“一带一路”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针对农业而言,台湾的技术在西安经过磨合“驯化”后,可以与大陆的雄厚资金和政府力量等相结合,实现互补共同进军。此外,“一带一路”提出后,企业应该会得到政策性和实质的帮助,借由美庭这个平台,可以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推向中亚。

  台湾“农委会”前主委林享能在杨凌举办的2015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发展合作研讨会指出,就陕西而言,尤应把握一带一路向外扩张的战略,利用其作为面向西域和中亚的优势,结合台湾拥有的科技,经营的理念,现代化农业生产,生物科技的应用,初加工或深加工,拓展内销及国际市场。(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