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博士“股商”不如高中学历

  • 发布时间:2015-11-07 02:10: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孟凡泽)昨天,百度股市通首次发布《2015中国股民画像数据报告》,有趣的是,数据显示,博士“股商”不如高中学历股民。

  数据显示,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股民占比超过六成。

  在年龄分布和学历构成上,中国股民呈现出了“年轻化”和“高学历化”的趋势:80后、90后股民合计占比达到了37%,成为中国股市的主体;在学历上则是明显的“概览型”分布,7成股民受过高等教育,本科学历占比超过一半达到56.34%。

  值得一提的是,炒股水平和学历并没有必然联系,博士的炒股水平还不如高中学历。数据显示,博士股民的盈利比例仅为3.60%,比高中及以下学历股民低了1.86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