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将全现金收购优土

  • 发布时间:2015-11-07 02:10: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昨晚,阿里巴巴集团和优酷土豆集团(简称“优土”)宣布,双方已经就收购事宜签署并购协议。根据协议,阿里将以全现金形式收购优酷土豆。

  10月16日,阿里宣布,已向优土董事会发出要约,全面收购优土集团。按照每ADS(美国存托凭证)26.60美元计算,预计收购总金额将超45亿美元。这一要约已经获得优土股东方的支持。同时,阿里提议,由优酷创始人古永锵继续担任优土集团主席及CEO。

  昨天,阿里方面表示,收购协议已经签署完毕。在交易完成时,除阿里巴巴集团外,优土的股东将有权以每股ADS(美国存托凭证)27.60美元的价格获得现金。这一价格较优土2015年10月15日的当日收盘价溢价35.1%,较优土在2015年10月15日前三个月的加权平均收盘价溢价49.9%。

  在优土董事会独立特别委员会的建议下,优土董事会已经一致同意并购协议和此项交易,并且建议优土的股东投票授权批准。

  交易预计在明年一季度完成交割,并且需满足例行交割条件。其中包括代表优土至少三分之二股份的股东在特别股东大会上出席或者委托投票同意。阿里已与古永锵、成为基金以及他们的相关方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上述各方作为优酷土豆的股东,将会以他们持有的所有普通股投票支持这项交易,并且反对任何对这项交易构成竞争的交易。阿里和上述协议相关方,合计拥有的优酷土豆股份约占总投票权的60.6%。

  交易完成后,古永锵继续担任优土董事会主席兼任CEO。如果交易完成,优酷土豆的ADS(美国存托凭证)将会停止在纽交所挂牌交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