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开行50亿元专项资产证券化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06 20:10:03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国家开发银行日前成功发行50亿元专项证券化产品,引导社会资金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据介绍,本期专项产品入池资产为国开行对首钢总公司的贷款。国开行通过证券化方式,将首钢总公司的高信用等级转化为资本市场筹资能力,盘活的规模将优先用于京津冀协同重点项目。此举丰富了证券化产品种类,为服务国家战略、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有益尝试。

  据悉,作为我国资产证券化领域的先行者,国开行在丰富基础资产类型、创新产品设计、拓展投资人群体等方面积极探索,2005年至今已累计发行22单证券化产品,发行总量1922亿元,发行期数、规模、种类均居国内银行业首位,始终保持“资产零违约,管理零差错”的优良业绩,得到了业界广泛认可。(宗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