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港台三地“上海银行”共谋深化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1-06 16: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 姜煜)据上海银行6日透露,沪港台三地“上海银行”近日在上海召开研讨会,共谋深化合作、提升市场竞争力。

  2000年4月,上海银行成功联合香港上海商业银行、台湾上海商业储蓄银行建立了沪港台“上海银行”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因为三行天然的“上海情结”,即三行均源于上海,且在当地都被称为“上海银行”,沪港台“上海银行”合作一时成为业内美谈。

  沪港台三地“上海银行”以资本为纽带,以业务合作为基础,致力于开拓两岸三地金融市场。合作十五年来,三行已建立多层次合作机制,确立了五大板块的合作内容,涵盖公司金融、个人金融、同业金融、渠道共享、中后台支撑等业务领域。

  合作十五年来,沪港台上海银行成果丰硕。三行推出了两岸三地联动服务模式,根据客户在两岸三地投资、贸易等需求,以跨境银团贷款、内保外贷、外保内贷、海外代付等多种产品满足客户跨境融资需求;在三行发行沪港台三地同一卡面的借记卡和信用卡基础上,三行积极为三行持卡人提供增值服务;三行并在金融市场、信息技术、同业清算、人民币跨境支付、人员培训等方面建立了广泛合作。

  在本次研讨会上,来自上海银行、台湾上海商业储蓄银行和香港上海商业银行的高管及相关业务负责人重点讨论了如何深化五大板块的战略合作,他们表示,三行将统一目标、深化合作、提升市场竞争力。

  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称,十五年来,从早年的加入WTO,之后的CEPA和ECFA的实施,再到近几年的自由行、人民币国际化加快、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互联网+,“一带一路”战略推行等,都有三行勇立潮头的身影,这些金融创新凸显了三行同仁的智慧和三行平台的价值,三行厚植文化的合作平台在两岸三地始终是独树一帜的。(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