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上淘宝拍上海车牌? 上海市交通委:不是不可能

  • 发布时间:2015-06-17 09:04:2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于量  责任编辑:朱苑桢

  东方网记者于量6月16日报道:把上海的车牌拍卖交给淘宝来操办?上海市交通委方面表示,这并不是不可能。今天下午,上海市交通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加快推进本市交通行业科技创新的若干意见》相关情况。在被问及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将如何进行科技创新时,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委方面正进行综合评估,未来将选择技术成熟、服务质量优秀的企业进行合作。

  为加快提升上海交通行业科技创新能力,上海市交通委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本市交通行业科技创新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要在交通行业强化新技术推广应用、发展新模式和新业态、探索政府管理新方式以及构建科技发展新机制。那么,对于饱受上海市民诟病的上海私车额度拍卖政策,未来会否通过科技创新手段进行优化?

  对此,上海市交通委社会宣传处副处长黄晓勇表示,上海的车牌拍卖政策,需要的不仅是技术创新,也需要管理创新。他强调,这项政策实施以来,有效控制了上海机动车增长速度;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问题也逐渐开始显现。目前相关职能部门正积极研究后续管理措施,成熟后将向社会公布。

  为了让竞买人尽早适应新拍卖系统的操作,熟悉新的出价界面和方式,6月的上海私车额度拍卖于上周日进行了模拟测试。然而,国拍公司升级后的竞价系统和首度启用的网页版出价界面表现糟糕,在仅有不足7万人参与的情况下,依然出现了严重的“卡壳”现象。交通委方面在当天深夜表态,称模拟拍卖因受到异常流量影响而失败,将于近期再次开展模拟拍卖。

  模拟拍卖结束后,网上骂声一片,国拍公司和上海市交通委也随之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有网友尖锐吐槽:沪牌拍卖还不如干脆交给淘宝来操办。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黄晓勇再次强调,拍卖系统并不存在问题;同时,公安机关和电信部门也已经着手对异常流量进行分析。至于未来上海市民有没有可能上淘宝拍车牌,黄晓勇的回应颇为耐人寻味。他表示,目前上海市交通委正在进行综合评估,将选择技术成熟、服务质量优秀的企业进行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